Gimhoy's Blog

WordPress禁止加载自带的jQuery.js的方法

本文最后更新于2013年6月13日,已超过三年没有更新,如果文章内容失效,请反馈给我们,谢谢!

前段时间介绍“优化网站配置,提升访问速度”的时候,提到了引用CDN公共JS库。对于WordPress来说,最重要的JS莫过于jQuery.js了,不少功能都需要它的支持。如果我们引用了CDN公共库中的jQuery.js,或者主题自带了jQuery.min.js,就需要禁掉WordPress自带jQuery.js的加载了(不禁掉的话甚至还可能会出现新添加的js代码无法正常运行的情况)。
 

方法一 修改script-loader.php

最常见的方法,是修改/wp-includes/script-loader.php文件。将script-loader.php第127行(WordPress3.5.1中)

$scripts->add( 'jquery', '/wp-includes/js/jquery/jquery.js', array(), '1.8.3' );

修改为

if(is_admin()){
		$scripts->add( 'jquery', '/wp-includes/js/jquery/jquery.js', array(), '1.8.3' );
	}

即可。
之所以加上if(is_admin())语句而不是直接删除或者替代为自己的jQuery文件,是因为直接删除或者替代为自己的jQuery文件会导致后台无法使用自带的jQuery而出现错误。
这种方法的缺陷在于,WordPress升级之后修改的文件就会被覆盖,需要再次修改。

 

方法二 修改function.php

在主题文件夹下的function.php中,加入如下代码:

//禁止加载WP自带的jquery.js
if ( !is_admin() ) { // 后台不禁止
function my_init_method() {
wp_deregister_script( 'jquery' );  // 取消原有的 jquery 定义
}
add_action('init', 'my_init_method'); 
}
wp_deregister_script( 'l10n' );

跟方法一不同的是,根据方法二修改的文件不会因为WordPress的升级而被覆盖,但会因为主题的升级或更换而失效。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用哪种方法。

 
系列文章:

1.优化网站配置,提升访问速度之设置HTTP缓存

2.优化网站配置,提升访问速度之引用CDN公共JS库

3.优化网站配置,提升访问速度之使用云存储

4.优化网站配置,提升访问速度之广告代码优化



免费获得每月10G空间+10G免费流量
  • Comment (1)
  • Trackback (1)
  • Sigma Google Chrome Windows 2015/03/23 19:28 @Ta

    script-loader.php 里的逻辑是用来在响应页面时,动态的合并 js 内容吧?
    为什么不生成一个合并好的静态 js 呢? 岂不更节约 php 的性能?

    #25
Leave a Reply

*

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