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imhoy's Blog

iPhone批量导入联系人 Excel→iCloud

本文最后更新于2016年1月27日,已超过三年没有更新,如果文章内容失效,请反馈给我们,谢谢!

 

将联系人信息保存到 Outlook 可以导入的 Excel 文件

Outlook 可以导入逗号分隔值 (.csv) 文件,但是不能导入包含多个工作表的工作簿,因此第 1 步是将Excel工作簿另存为.csv文件。具体流程如下:

1.在工作簿中,单击包含要导入的联系人信息的工作表。

2.单击“文件”>“另存为”。

3.选择保存文件的位置。

4.在“保存类型”框中,选择“CSV(逗号分隔)(*.csv)”,然后单击“保存”。

Excel提示“选定的文件类型不支持包含多份工作表的工作簿”。这是指 CSV 文件限制;工作簿(.xlsx 文件)不会发生任何变化。

5.单击“确定”。

Excel提示“如果另存为 CSV(逗号分隔),您工作簿中的部分功能可能会丢失”。这是指 CSV 文件的限制,可以忽略。

6.单击“是”让 Excel 将当前工作表保存为 CSV 文件。原始工作簿(.xlsx 文件)关闭。

7.关闭 CSV 文件。

 

将联系人导入Outlook

1.在 Outlook 中,单击“文件”>“打开并导出”>“导入/导出”。

这将启动“导入和导出向导”。

2.选择“从另一程序或文件导入”,然后单击“下一步”。

3.选择“逗号分隔值”,然后单击“下一步”。

4.浏览到要导入的 .csv 文件。

5.在“选项”下方,选择是否替换重复项(现有联系人),创建重复的联系人或不导入重复项。

6.单击“下一步”,选择联系人的目标文件夹。“联系人”默认情况下应处于选中状态,但是如果未选中,请向上或向下滚动直到找到它。您也可以选择其他文件夹,或创建新的文件夹。

7.单击“下一步”。

8.确保选中“导入 MyContacts.csv”(假设这是您的文件名)旁边的复选框。

9.不要单击“完成”,因为您需要将 CSV 文件中的一些列映射到 Outlook 中的联系人字段。映射可以帮助按您希望的方式导入联系人。

 

将CSV文件列映射到Outlook联系人字段

1.单击“映射自定义字段”按钮。将显示“映射自定义字段”对话框。

在“从”下,您将看到一个框包含您正在导入的 CSV 文件中的列名称。

在“到”下,您将看到 Outlook 用于联系人的标准字段。如果一个字段与 CSV 文件中的列相匹配,您将在“映射源”下方看到您的列。

字段“名称”、“名字”和“姓氏”是标准的 Outlook 联系人字段,因此如果您的文件中的联系人信息具有任何联系人姓名,则可方便使用。

2.您可能需要执行一些手动映射。例如,在此导入文件中,联系人的移动电话位于名为“手机”的列中。它在 Outlook 中没有完全匹配。但是,您可以通过执行以下操作来在 Outlook 中查找合适的匹配:

a.向下滚动右侧窗格,您将发现“其他地址”,它旁边具有一个加号 (+)。

b.单击加号以展开其下的内容,您可以看到一个很好的匹配:“移动电话”。

3.在左侧窗格中,拖动“手机”并将其放在右侧窗格的“移动电话”中。

您将注意到,“手机”现在显示在“映射源”列中的“移动电话”旁边。

“手机”映射到 Outlook“移动电话”字段

4.一次一个,将左侧窗格中的其余值拖动到右侧窗格中的合适 Outlook 字段。例如,您可以将“地址”拖动到“住宅地址街道”或“商务地址街道”,具体取决于联系人地址的类型。

5.单击“完成”。

联系人现在已成功导入到Outlook中。

 

Outlook导出vcf格式文件

选择好所有联系人,然后选择Outlook界面上方"转发联系人->作为名片",这时候所有联系人都会变成vcf格式,作为附件在新建的邮件里了,同样ctrl+A选择所有附件联系人的卡片,将其复制粘贴出来,粘贴到一个新建的文件夹中。

 

合并vcf文件

由于每个vcf文件都是单个的,一个个拽进iCloud太麻烦,因此我们需要对它们进行合并。

按键盘上win+R,进到“运行”窗口,输入“cmd”回车,进入命令行模式,进入你刚才建好的文件夹中,输入命令"copy /B *.vcf all.vcf",就把所有联系人合并到all.vcf这个文件里了。

 

修改all.vcf文件

1.用Notepad++打开all.vcf文件,查找"VERSION:2.1"这个字段,将其全部替换成"VERSION:3.0";

2.删除所有“;CHARSET=gb2312”;

3.选择"格式->转为UTF-8无BOM编码格式",保存。

 

vcf文件导入iCloud

登陆iCloud网站,选择联系人,左下齿轮→导入vCard,搞定。



免费获得每月10G空间+10G免费流量
Leave a Reply

*

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