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imhoy's Blog

您曾经浏览过

W3C宣布北航成为其全球第四个高校主机机构

本文最后更新于2013年5月8日,已超过三年没有更新,如果文章内容失效,请反馈给我们,谢谢!

据外媒报道,近日,万维网联盟(W3C)宣布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加入其主机构列表中,使其成为全球第四所具备该机构主机资格的高校以及近15年来的首个全新加入的高校主要机构。虽然被选中的主机构并不会直接参与W3C的标准制定工作,但是他们会尽力协助W3C完成相应的工作。

 

此次,北航将跟日本的庆应义塾大学携手。该所高校在1996年成为继麻省理工和法国INRIA之后的第三所高校主机机构。

据悉,北航在过去的6年多曾多次协助W3C完成各项任务。比如在2008年,它就帮助机构举办了第17届W3C会议。

W3C CEO Jeff Jaffe表示,中国目前正处于创新热潮时期。在IT方面,中国的各大公司已经在即时信息、网游、智能手机以及搜索等多个领域取得了巨大的发展,另外中国的浏览器生态系统也正处于繁盛时期。另外,他还指出,W3C在过去的2年里从中方这边受益良多,所以他们希望能够从中得到更大的支持。

截止到目前为止,W3C在中国就已经有25个合作伙伴,其中有百度、中国联通、华为、腾讯、UCWeb以及奇虎等。

相信W3C的这一决定对于正在经历技术发展的中国来说也是至关重要的。W3C希望为中国打造出“一个网络”的格局。除此之外,由于北航高校的特殊性,其还跟中国军方拥有着紧密的联系。

与此同时,W3C的Web标准将会激励鼓励中国方面开放其互联网。虽然W3C意识到在实现这一愿望的道路上将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难题,他们还是对此持乐观态度。机构市场和通讯部门负责人Ian Jacobs表示,他意识到想要让互联网开放对于他们来说将会是一个不小的挑战,对于他们来说,跟当地的公司合作并进才是上策。

事实上,W3C想要开放Web的愿望对于中国的创新者们来说将会是一个福音,因为一旦互联网迎来全面开放,他们将可以跟全球各地的开发者进行接触。

 

详见TNW



免费获得每月10G空间+10G免费流量
Leave a Reply

*

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