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imhoy's Blog

您曾经浏览过

简单修改就能防止WordPress垃圾评论的方法

本文最后更新于2013年5月8日,已超过三年没有更新,如果文章内容失效,请反馈给我们,谢谢!

一直饱受垃圾评论的困扰,即使是开启了官方自带的Akismet也没有多大效果。今天看到一个简单的防Spam的方法,直接转载过来:

原文地址:https://www.weisay.com/blog/prevent-spam-for-wordpress.html

我想很多使用WordPress的人都应该对的垃圾评论深恶痛绝吧,然后就开始了垃圾评论与反垃圾评论的争夺战,然后给博客安装各式各样的防垃圾评论的插件,但是往往还是防不胜防。

话说小站之前每天至少200条垃圾评论,大多都是英文的,然后安装了Some Chinese Please!这个插件,评论必须有中文,否则发布不成功。

然后英文的垃圾评论没有了,全是中日英混合型的垃圾评论。留垃圾评论的系统也升级了,难以防范。

前些日子在调整主题的时候,研究了下主题的评论体现,因为主题使用是ajax提交的评论的方式,其实根本就没有使用系统自带的wp-comments-post.php。于是我删掉了wp-comments-post.php然后发表评论、回复,都是正常的,实验了几天,再也没有发现一条中日英混合型的垃圾评论,几天内只有那种零星几条人工发表垃圾评论。

我们都知道,绝大部分的垃圾评论都是通过post网站根目录下的wp-comments-post.php来提交垃圾评论的,我们让其找不到post的入口,那么它就不能发垃圾评论了。

对于普通用户而言,正常情况下,不管你使用的什么主题,通用的解决方法是:

将博客根目录下面的wp-comments-post.php改名,改成什么都可以,比如 no-comments-post.php

打开主题的里面的comments.php,找到代码里面的 wp-comments-post.php ,将其改为 no-comments-post.php

改的名字跟之前修改的名字一样就行了,建议改的不要这么规则,防止垃圾评论发布机制升级通过什么正则匹配来猜某些类似的地址。

这个主要就是通过修改评论路径,让垃圾评论发表找不到入口,从而屏蔽垃圾评论,目前我使用下来还是很不错的,如果你的WordPress也有很多垃圾评论,不妨也用用这个方法。



免费获得每月10G空间+10G免费流量
  • Comment (5)
  • Trackback (1)
  • chonghua Google Chrome Windows 2013/12/21 20:41 @Ta

    有没有试试在后台关键字将http加进去呢!

    #25
  • OYOY Google Chrome Windows 2013/04/09 10:12 @Ta

    我坚信,关闭评论可以彻底解放垃圾困扰

    #24
    • Gimhoy Google Chrome Windows 2013/04/09 12:16 @Ta

      哈哈~!关闭博客可以彻底解决所有困扰~

  • Xider Google Chrome Windows 2013/04/04 08:00 @Ta

    现在无节操的骚年们都直接调用AJAX的地址了

    #23
    • Gimhoy Google Chrome Windows 2013/04/07 21:54 @Ta

      嗯,不过我这样修改之后,垃圾评论的确少了不少。虽然不能杜绝,但效果还是不错的

Leave a Reply

*

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