月度归档:2014年03月

什么是云计算

什么是云计算

你娶了一个老婆,这叫传统IT架构。 你觉得一个老婆不够,这叫传统企业CIO的困境。 你又娶了一个老婆,这叫双活数据中心。 你在外地又娶了一个小老婆,这叫两地三中心容灾。 你娶了很多风格气质各异的小老婆,以至于形成了后宫,这叫私有云。 你的后宫就叫计算资源池。 你从后宫里选出懂事有能的管理其他小老婆,这叫私有云管理方案。 管事的那……
吐槽一下【增益速递】

吐槽一下【增益速递】

在天猫买了一堆吃的,店主脑子一抽发了个【增益速递】,是滴,我也是第一次听说这个快递公司。中间运输速度奇慢就不说了,到了最后的配送环节才知道这快递有多奇葩。15号那天下午给我打电话问我在不在,我说放楼管那吧,晚上回来问了收发室和楼管,都说没有我的快递,打过去才跟我说下午车子没电了,没给我送,周一再送。虽然等这堆零食等了很……
Chrome总是自动打开PDF而无法直接下载的问题

Chrome总是自动打开PDF而无法直接下载的问题

老师的课件基本都是转成PDF再上传的,每次下载的时候Chrome总是在浏览器总打开,而不是直接下载。每门课十几二十个课件,一个个打开在另存,真是太麻烦了。 百度了一个解决办法,在此马克一下。 1. 在Chrome地址栏里面输入about:plugins; 2.找到“Chrome PDF Viewer”,禁用之,搞定。 Chrome这项本来挺人性化的功能(可以不用另外的软件就能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