分类目录归档:网络技术

MySQL从5.7升级到8.0系统表导入错误的解决办法

MySQL从5.7升级到8.0系统表导入错误的解决办法

MySQL从5.7升级到8.0后,直接导入5.7备份的sql文件,会出现以下错误: Access to system table 'mysql.innodb_index_stats' is rejected. Access to system table 'mysql.innodb_table_stats' is rejected. 解决办法:使用mysqldump导出数据库时,不导出这两个系统设置的表。 mysqldump -u USERNAME -pPASSWORD……
Ubuntu 18.04 安装shadowsocks-libev, v2ray-plugin, 使用443端口, 并优化加速

Ubuntu 18.04 安装shadowsocks-libev, v2ray-plugin, 使用443端口, 并优化加速

安装前准备 sudo apt update sudo apt upgrade 安装shadowsocks-libev shadowsocks二进制版,比python版效率高 sudo apt install shadowsocks-libev 安装v2ray-plugin 可访问https://github.com/shadowsocks/v2ray-plugin/releases获得下载地址 wget https://github.com/shadowsocks/v2ray-plugin/releases……
Apache 网站安全加固:禁用RC4 开启HSTS

Apache 网站安全加固:禁用RC4 开启HSTS

在/etc/httpd/conf.d/ssl.conf的<VirtualHost>外,加入以下代码,然后重启Apache即可。 #禁用不安全的SSLv2 SSLv3 TLSv1 TLSv1.1 SSLProtocol all -SSLv2 -SSLv3 -TLSv1 -TLSv1.1 #使用安全加密套件 SSLCipherSuite ECDHE-RSA-AES128-GCM-SHA256:ECDHE:ECDH:AES:HIGH:!NULL:!aNULL:!MD5:!ADH:!RC4:!DH:!DHE SSLHonorCipherOrd……
yum 安装gcc4.8.x

yum 安装gcc4.8.x

通过yum安装gcc4.8.1详细步骤:   配置yum源 # vim /etc/yum.repos.d/devtools-2.repo [testing-devtools-2-centos-$releasever] name=testing 2 devtools for CentOS $releasever # baseurl=https://puias.princeton.edu/data/puias/DevToolset/$releasever/$basearch/ baseurl=https://people.centos.org/tru/devtools-2/$relea……
JS验证URL正则表达式

JS验证URL正则表达式

网上闲逛看到一个改进版的验证url是否有效的正则表达式,最近正好有用,转来Mark一下。 原文地址:https://www.soulteary.com/2014/12/05/better-url-regexp-in-js.html /** * 正则表达式判断网址是否有效 */ (function(){ "use strict"; varurlDict=[ //Bad Case 'www.baidu.com……
SAE域名绑定后,宕机时自动修改A记录并飞信通知

SAE域名绑定后,宕机时自动修改A记录并飞信通知

SAE域名绑定之后,一般是用CNAME方式将域名绑定到应用中。但是有时候我们需要用到A记录(比如说根域名,虽然在DNSPOD上可以设置CNAME记录,但很可能会影响到MX记录),而SAE的IP地址经常改变,ping应用二级域名得到的IP没多久就失效了(前些天网站因此几天打不开都没发现,我用的是教育网,自己能打开,但是电信线路变了)。还好DNSPOD有个功……
Chrome总是自动打开PDF而无法直接下载的问题

Chrome总是自动打开PDF而无法直接下载的问题

老师的课件基本都是转成PDF再上传的,每次下载的时候Chrome总是在浏览器总打开,而不是直接下载。每门课十几二十个课件,一个个打开在另存,真是太麻烦了。 百度了一个解决办法,在此马克一下。 1. 在Chrome地址栏里面输入about:plugins; 2.找到“Chrome PDF Viewer”,禁用之,搞定。 Chrome这项本来挺人性化的功能(可以不用另外的软件就能……
百度网盘外链获取工具源码发布

百度网盘外链获取工具源码发布

此版本已失效 百度网盘外链获取工具上线之后,一直有人要源码,但是由于我的源码是和其他网站代码混在一起的,所以要发布需要专门整理出来。今天闲着,就放出来吧。 前端修改自退避九舍的网盘工具,在此表示感谢。 你可以随意使用这份源码,但请在首页保留作者链接 使用方法: 1.将下面的代码保存为Index.php放入根目录(亦可在文末直接下载)……
企鹅微云不甘寂寞,加入容量大战,送10T永久容量。本站微云直链获取工具上线。

企鹅微云不甘寂寞,加入容量大战,送10T永久容量。本站微云直链获取工具上线。

百度网盘和360云盘相继推出1T永久容量后,腾讯旗下的微云终于坐不住了,宣布10T永久容量免费送。当然这10T不是马上给你的,登陆手机客户端赠送1T,之后随着网盘的使用会自动扩容,直到10T。这跟QQ邮箱的自动扩容有点像,不愧是一家的。 我也把第一时间折腾了一下微云直链获取工具(点我直达),现在已经可以正常工作了。不过微云的速度实在……
360云盘外链获取工具

360云盘外链获取工具

折腾完百度网盘外链获取工具后,今天试了一下360云盘的外链获取。这两家最近都提供1T的容量,所以要是可以外链的话,相信用处会挺大。折腾完发现360“太小气”了,对网盘文件设置了referer防盗链(测试中发现有部分文件没有防盗链设置,但大部分是有的)。所以这个外链获取工具获取的外链只能用于下载(且不能由网页跳转过去下载),不能用作图……
百度网盘外链获取工具升级 支持私密分享直链下载

百度网盘外链获取工具升级 支持私密分享直链下载

百度网盘外链获取工具上线之后,就想着私密分享的文件怎样能够实现直链下载。因为有些东西不适合公开分享让大家都看到,但是总要输入提取密码有有点繁琐,而用客户端分享获取无提取码的私密分享链接又比较麻烦。昨天折腾了一下,终于搞定了这个事情。吐槽一下自己的粗心,因为一个参数手误,白折腾了许久。 使用方法: 1.打开百度网盘直链获取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