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imhoy's Blog

您曾经浏览过

国内互联网根域出现重大故障 已持续数十分钟

本文最后更新于2014年1月21日,已超过三年没有更新,如果文章内容失效,请反馈给我们,谢谢!

对于国内互联网而言今天注定是一个不安分的日子,继今日晨间腾讯的一系列故障后,今日下午15:10分许,众多网站同行报告称国内互联网根域出现问题,导致大量网站域名解析不正常,分析后发现,所有通用顶级域名的根域解析出现异常。故障具体表现在域名访问请求被跳转到几个没有响应的美国IP上,不同省份的用户均出现不同程度的网络故障,但也有访问完全正常的案例。

目前根已恢复正常,但是后续还会存在以下问题:

根虽已恢复,但还有返回错误IP地址的情况发生,因为各地ISP的DNS记录有缓存,且时延都不尽相同,所以部分地区最长可能会持续12小时的故障。

今天确实是一个挺不平常的日子,也不知道上午腾讯的故障事件与下午大断网有没有关联。

下面是上午腾讯发布的公告,目前各服务已逐步恢复。(八卦一下,不知道是不是是因为腾讯英雄联盟年终奖发了68薪,其他业务的童鞋起义啦~哈哈)

关于网络故障造成部分业务无法正常使用的通知
尊敬的用户:
您好,非常抱歉,由于网络系统故障,导致您的部分服务使用可能受到影响,目前相关服务正在恢复中,请您稍后再使用,由此给您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!感谢您的支持。
受影响的业务:QQ空间、QQ秀、广点通、QQ音乐、QQ旋风、朋友网、 超Q官网、QQ会员、QQ邮箱、 手机QQ空间、腾讯手机管家、 同步助手、手机QQ、QQ群共享文件、企业邮箱、微云。
腾讯客服团队
2014年1月21日

Tencent-announce



免费获得每月10G空间+10G免费流量
  • Comment (1)
  • Trackback (0)
  • Yes Google Chrome Windows 2014/01/22 18:28 @Ta

    签到成功!签到时间:下午6:27:59,每日打卡,生活更精彩哦~

    #25
  • 还没有Trackback
Leave a Reply

*

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