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imhoy's Blog

您曾经浏览过

Alibench:一个网站质量即时探测工具

本文最后更新于2013年5月8日,已超过三年没有更新,如果文章内容失效,请反馈给我们,谢谢!

我想各位站长,特别是刚开始做站的站长,都比较关心自己网站的打开速度。之前我也分享了几个加快网站打开速度的方法,效果如何当然要用检测工具来检测一下。之前一直用17ce,但是分析结果并不是很全面,只能知道自己网站的打开速度(而且还不是很准)。后来发现了一个比较全面的工具Alibench,据说是阿里集团核心系统研发部出品,不但可以分析网站的访问速度,还可以深度分析网站的反应速度、负载性能,以及图片、js文件等的加载、压缩、缓存情况,可以为网站优化提供参考。其中全景分析采用真实客户端进行探测,监测节点分布全国各地,覆盖联通、移动、电信、铁通、教育网等主流运营商,全面保证探测数据准确性,真实性。

 

1.打开alibench首页alibench.com,选择全景分析,输入要测试的链接,点击探测。由于探测的人比较多,可能需要排队,这时候可以先做点别的事情,一会儿回来就可以看到结果了。

alibench-1

 

2.探测结果分为性能打分、详情分析、元素分布、视图分析几个部分,有“首次探测”和“重复探测”两个结果,也就是说Alibench是探测了两次的。

在“性能打分”中,我们除了可以看到一个分数外,还可以看到是否开启Gzip、图片压缩是否完全、JS/CSS合并情况以及静态缓存设置是否合理等。点击相应的链接,还可以看到详细的列表,告诉你是哪些文件影响了打开性能。这个对于网站的优化还是很有参考价值的。博主就是根据这个监测结果,设置了博客的静态缓存规则。

 

alibench-2

alibench-3

 

3.在“详情分析”一栏中,有元素瀑布图、连接视图和请求列表的详细信息。

alibench-4

 

4.“元素分析”里面可以根据资源类型、资源域名分布查看的连接数和数据大小。

alibench-5

alibench-6

 

5.而在“视图分析”中,我们可以看到打开网站不同时间内的截图,甚至可以生成视频查看探测过程,也可以查看状态栏信息,并可看到开始渲染、加载完毕、完全加载完毕的时间以及对应的截图。根据状态栏信息我们也可以对网站做一下针对性的优化。

alibench-7
 
alibench-8

 

 

怎么样,你也去测一个吧~



免费获得每月10G空间+10G免费流量
  • Comment (2)
  • Trackback (0)
  • 免费资源部落 Google Chrome Windows 2013/04/09 21:08 @Ta

    探测时间还挺长的。

    #25
    • Gimhoy Google Chrome Windows 2013/04/09 21:15 @Ta

      这个看RP,有时候挺快的,有时候要等很久

  • 还没有Trackback
Leave a Reply

*

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