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imhoy's Blog

[文章目录]

您曾经浏览过

BAE3.0安装WordPress图文教程

本文最后更新于2014年1月25日,已超过三年没有更新,如果文章内容失效,请反馈给我们,谢谢!

BAE3.0开放有些日子了,之前抢了一个执行单元,今天终于有空去试一下,安装了一个WordPress,也将整个过程记录了下来,希望给博友们一些帮助。

 

安装原版WordPress

1.进入管理控制台,点击“创建工程”创建一个新的project。

WordPress-on-BAE3.0-1

2.进入project,在左方“开发者服务”中选择“应用引擎”,点击“添加部署”。选择好名称、类型(这里我们选php-web)、域名等,点击创建。

WordPress-on-BAE3.0-2
WordPress-on-BAE3.0-3

3.创建完成后,选中执行单元,在“SVN/GIT地址”中点“点击复制”即可复制SVN地址,可用SVN在本地检出。

WordPress-on-BAE3.0-4

4.点击“管理执行单元”,可以修改执行单元套餐。

5.点击“添加部署”旁边的“拓展服务”-“添加新服务”,添加MySQL,选择套餐一即可。点击数据库名称,我们可以看到该数据库的详细信息。

WordPress-on-BAE3.0-5WordPress-on-BAE3.0-6WordPress-on-BAE3.0-7
WordPress-on-BAE3.0-8

6.在本地用SVN将WordPress上传至BAE.这里使用原版的WordPress即可,不需要用修改版的。(在BAE2.0中使用的WordPress修改版请见:https://blog.gimhoy.com/archives/wordpress-on-bae.html

7.点击“快捷发布”,发布代码。可以在右上角的“活动”中看到发布状态。

WordPress-on-BAE3.0-10WordPress-on-BAE3.0-11

8.由于BAE3.0取消了2.0中的全局变量,我们需要自己获取系统参数。点击右上角的API Key和Secret Key,获取应用的AK和SK。

WordPress-on-BAE3.0-12

9.打开应用的域名,安装WordPress。数据库信息在第五步得到,用户名和密码为第八步获得的AK和SK。

WordPress-on-BAE3.0-13

10.填写正确的话,就会出现下图,点击进行安装。

WordPress-on-BAE3.0-14

11.输入站点信息,点击安装。

WordPress-on-BAE3.0-15

12.搞定~

WordPress-on-BAE3.0-16

 

性能测试

多媒体上传

可以直接上传至wp-content/uploads/文件夹,不过SVN仍然无法检出。

如果想将文件上传至百度云存储BCS,可以使用BCS-Support插件

WordPress-on-BAE3.0-17

需要注意的是,这里由程序写入的文件,在下次更新代码时会被删除,解决办法是在根目录增加一个syncreserve.txt文件,在其中加入排除的文件或文件夹,这样在下次更新代码中就不会更新这部分。(我使用的syncreserve.txt文件:https://files.blog.gimhoy.com/download/hGoRmg

更新代码时保留本地写入的文件

比如在syncreserve.txt中写入

wp-content
wp-config.php

即不更新wp-content文件夹和配置文件wp-config.php。

安装插件和主题

可后台直接安装和编辑。同样无法SVN检出。
WordPress-on-BAE3.0-18
WordPress-on-BAE3.0-20

SMTP邮件发送

可以直接使用SMTP插件发送邮件。

WordPress-on-BAE3.0-19

伪静态

直接在后台设置伪静态格式即可,不需要做其他修改。

WordPress-on-BAE3.0-22

BAE3.0用起来就像是一个VPS,没有太多的限制。但在使用过程中有些地方还是需要注意一下,比如上面提到的文件保存问题。

另外BAE3.0从2月1号起正式收费了(2月1日开始计费、3月初支付2月账单),套餐价格如下:
WordPress-on-BAE3.0-21

每位开发者都将获得 256M执行单元 720小时的免费使用权,作为开发者使用BAE3.0的试用期(可以跨月使用,直到用满为止;720小时仅针对256M的执行单元,不能折算为其它套餐使用。)



免费获得每月10G空间+10G免费流量
  • Comment (3)
  • Trackback (0)
  • 为了作业TUT Google Chrome Windows 2014/12/19 14:17 @Ta

    打开网站只出现了Welcome to Baidu Cloud怎么破啊真是要急死了。

    #50
    • 小祖 Google Chrome Windows 2016/05/15 19:50 @Ta

      你没有更新 版本、

  • Vincent QQ Browser Windows 2014/07/31 11:28 @Ta

    在百度bae3.0搭建的wordpress网站为什么不能插入图片,上传到媒体库的图片会显示http错误

    #49
  • 还没有Trackback
Leave a Reply

*

*